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8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暑期班项目 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9-07   浏览次数:

邈若山河,关山迢迢,2018年7月30日,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的七十余名学生以及来自巴西、秘鲁、法国、海地等国近二十名学生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北美法律暑期项目。此项目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承办,并于2018年8月20日圆满收官。

7月30日上午,第13期暑期班开班仪式在蒙特利尔大学举行,蒙特利尔大学副校长Ysolde Gendreau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焦杰教授,暑期班项目助理王之一老师,中国政法大学姚桐林老师、张倩倩老师,各校领队老师以及近九十名学生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上,Ysolde教授致欢迎辞,她肯定了该暑期班项目开展以来所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对与我校的长远合作和与各国的深厚友谊表达出深深的期许。

交流期间,蒙特利尔大学为同学们安排了专业的全英文授课和丰富多样的学习参观活动。课堂教学中,蒙特利尔教授对北美宪法、刑法、行政法、商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我校学生认真听课、善于思考,积极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与教授和其他学生互动良好,并以优异的成绩一致通过了结业考试。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加拿大的法律实务与应用,蒙特利尔大学还为学生们安排执业律师讲座、组织参观加拿大最高法院和国会山庄、组织参与模拟法庭。通过理论知识与实践学习并重的方式,学生们对北美法律体系有了较为全面和深刻的理解。此外,蒙特利尔大学特别安排了老港游船、魁北城游览、多伦多-尼加拉瀑布观光和渥太华游览,引导学生更好地感受加拿大的风土人情,也为我校学生与外校同学、外国友人的沟通提供契机,增进了双方友谊,拓展了国际视野。

8月19日下午4时,北美法律暑期项目结业仪式在蒙特利尔大学进行。蒙特利尔法学院副院长Michel Morin教授担任主持,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教育领事熊胜应邀出席结业仪式。首先,Michel教授对学生们取得出色成绩、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的祝贺,表示蒙特利尔法学院将为中国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随后,熊胜领事致辞。一方面,他充分肯定了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在前沿学术研究和教学领域在世界范围内的翘楚地位,对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的教师团队以及他们的精心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另一方面,他也表明了对中加两国在法学领域的相互协作、共同进步的未来坚定的决心。接下来,中国政法大学焦杰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代表利曼诗以及外国学生代表分别在结业仪式上发言。最后,Michel教授为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并依次合影留念。

据悉,中国政法大学赴蒙特利尔大学暑期班至今已举行十三届。在两校的精心组织和细心安排下,暑期班进行顺利,许多暑期班学生在本科毕业后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留学。学生表示,在学习知识和开拓视野的同时,也收获了深厚友谊和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