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七届蒙特利尔暑期班学生参观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5-28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3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暑期课程班(The Seventeenth Summer Program on Chinese Law Study Jointly Held by CUPL, UdeM, Lyon2 and UA)学员们参观了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八十余名学员分别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法国里昂二大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他们在国际法学院覃华平副教授的带领下拜访贸仲委。贸仲委的副秘书长李虎先生、案件经办人卢雅函女士和姚宇先生用分享和讨论的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了仲裁和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ADR)。

首先,贸仲委副秘书长李虎先生带学员们回顾了自1956年以来的中国仲裁和贸仲委的历史,介绍了贸仲和中国仲裁的概况,包括仲裁庭的组成、仲裁规则、范围、ADR等等,还结合中国仲裁近年来的发展,展示了贸仲委和中国仲裁在国际商事仲裁领域的发展和成就。多元争议解决处案件经办人卢雅函女士和事业发展处案件经办人姚宇先生分别谈到了自己在具体工作中对仲裁的感悟,并和同学们就中国仲裁领域的热点问题以及关于人工智能与仲裁的新动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接着,案件经办人卢雅函女士还专门就贸仲委的ADR程序进行了分享,同学们对她谈到的在线争议解决和域名争议等问题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随后,姚宇先生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贸仲委的工作区域,介绍了记录贸仲委历史的一系列珍贵照片,并通过对贸仲委现代化设备和开庭室的参观和讲解让学员们对仲裁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学员们在聆听和交流中收获颇丰,覃华平副教授在活动接近尾声时说道,这次参观是大部分学员的“仲裁第一课”,贸仲委用中国的仲裁为他们打开了仲裁领域的大门,在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如果接触到仲裁这都会是一次很好的积累,也许他们在今后的法学实践中会对中国的仲裁给予更多关注。活动结束后学员和老师们在贸仲委大楼前合影留念,参观活动圆满结束。